今天步行者戰(zhàn)勝雷霆的末節(jié)7分21秒時(shí)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(chǎng),裁判沒吹!
這個(gè)球究竟回場(chǎng)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(guī)則來看一下。
NBA規(guī)則關(guān)于前場(chǎng)后場(chǎng)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(nèi),在球員沒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(chǎng)或者后場(chǎng)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(shí);
2、防守人搶斷時(shí);
3、第四節(jié)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(shí)賽最后2分鐘的發(fā)球時(shí);
4、活球時(shí)。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這個(gè)球當(dāng)時(shí)是步行者進(jìn)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(quán)沒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(gè)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(shí)候,他沒有將球拿穩(wěn)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(chǎng)或者在后場(chǎng)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(chǎng)違例一說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(fā)球跑回后場(chǎng)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(chǎng)一說。
籃球資訊6月20日宣 NBA總決賽G6,雷霆客場(chǎng)91-108不敵步行者,總比分來到3-3。賽后,ESPN更新了總決賽搶七大戰(zhàn)(雷霆...
2025-06-20籃球資訊6月20日宣 今中國(guó)男籃官方消息,正在北京集訓(xùn)的中國(guó)男籃運(yùn)動(dòng)員張鎮(zhèn)麟在集訓(xùn)初期陳舊性傷病復(fù)發(fā),退出中...
2025-06-20籃球資訊6月20日宣 雷霆客場(chǎng)91-108不敵步行者,總比分來到3-3。賽后,雷霆球星亞歷山大接受媒體采訪。當(dāng)被問及...
2025-06-20籃球資訊6月20日宣 NBA總決賽G6,雷霆91-108不敵步行者。賽后,雷霆主帥戴格諾特接受了記者采訪。談到本場(chǎng)比賽...
2025-06-20